我校召开兼职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3-07 点击数:

2018年3月7日,教务处在评建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校2018年兼职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欣艳主持,教务处处长吕炳君作重要讲话,兼职督导30人参会。

会上,王处长对各位兼职督导在提升教学质量,尤其是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18年是我校的整改年,督导工作还要再接再厉,要充分发挥监督和指导的职能,进一步明确工作与内容。

一、督教。对各学院的教学组织与管理进行督查指导、评价,了解教学计划的落实情况,并提出改进意见;对课堂和实践教学等进行监控,鼓励参与听课、座谈及教研室活动;参与教务处组织的教案、课件、论文检查等各项比赛。

二、督学。督促各学院改进学风;加强巡课,随机检查学生的学习状态;关注各学院学生实习工作的开展、进行走访、资料查阅、座谈等。

三、督管。督查各教学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服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收集教师意见,发挥协调作用,提升服务质量。

吕处长作会议总结,她指出本年度兼职督导既有资深教授,又有新生力量;既有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又有一线教师,结构十分合理。作为我校兼职督导,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一、统一思想,集中精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完成各项工作。要将督导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各位督导是参与者,实施者,也是落实者,要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承担督导任务。

二、深入学习,提升能力,领会精神。各兼职督导要做到学习先知,行动先行;更胜一筹,更高一步,更快一马。

三、树立“学会弹钢琴”的工作理念,做到统筹兼顾。协调好学校、学院、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力求将三者结合,上下协力,共同促进。

四、坚持规范与创新相结合。常规工作要注意时间节点与质量标准,同时坚持工作创新,提出良性建议与做法,为教学发展工作建言献策。

兼职督导是我校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对确保教学计划有效实施,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与教学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