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11月9日-11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淄博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山东淄博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26所高校和创业企业的3000多个团队项目参赛,216个高校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共评出164个获奖项目,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5项,二等奖49项,三等奖89项。由我校孙月发、吕炳君、鲁明珠、姜荣东等教师共同指导,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尹慧阳团队的参赛项目《智慧路灯》获得三等奖(排名靠前)。

11月11日下午,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CCTV13新闻直播间现场直播颁奖仪式。颁仪式上,多家公司和机构表示将对获奖项目投资并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工信部、山东省工信厅、中国通信学会、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视科华集团等单位和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颁奖会议。中央电视台、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社、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报、新浪等数十家国内主流媒体报道了本次比赛盛况。

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属于国家级科技创新重大赛事,大赛以提高全民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用“互联网+”思维促进创新产品的市场转化为宗旨。自2015年首届大赛举办以来,在各级人民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已经逐渐成为国内互联网应用、平台经济培育的一个品牌,服务了近万名双创青年、数百家双创企业。大赛致力于挖掘全国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及项目团队,构筑创新创业新生态环境,对推动产创融合、产教融合、创教融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科技创新与地方产业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