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我校召开院长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5-26 点击数:

2017年5月26日,我校院长工作会议在评建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云电军主持,教务处领导吕炳君、各学院院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林静针对各学院毕业论文英文摘要部分的检查工作向各位院长进行了反馈。问题集中表现为:

一、格式普遍不统一;个别存在灰色底纹,下载痕迹明显。

二、机译现象明显,句子完整性不强。

三、直译严重,有的句子无英语语法规则。

四、整体语言搭配不合理;个别专业词汇表述存在问题,欠缺细致考量。

吕处长要求各学院针对以上问题,做到严格把关,避免错误;今年的论文查重工作优于去年,但也要反复修改,做到好上加好。随后,她就特色专业的申报、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等方面向各学院提出了具体要求。

云校长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在评估临近之际,各学院要明确思想,加快相关工作的推进。

一、认真对待,高度重视。针对毕业论文英文摘要部分出现的问题,各学院要提高重视程度;要将论文、试卷、课堂三方面作为核心工作来抓,且注重成效。

二、抓好落实,积极推进。要做到逐班逐人过关,集中精力,将毕业论文工作顺利完成。

三、打磨课程,引领示范。各学院要积极推进教学质量提升月相关工作,不断打磨课程;以学院为单位,针对专业,上报示范课。

最后,云校长希望各学院拿出拼劲,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