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学习

作者: 时间:2023-11-18 点击数:

为贯彻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要求,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于1113日至17日以在线方式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我校组织教务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实验室管理人员等120人参加了线上学习。

本次培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做了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开班讲话教育部邀请了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党委委员周向阳副局长湖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杨旭静 中山大学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胡国庆教授,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占金华西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剑利等6名专家,分别以高校实验育人环节准入、高校实验室剧毒、易制爆化学品治安管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建筑设施的风险管控多校区办学环境下的综合性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探索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山东大学实践、高校实验室安全探索与思考——以西北大学实验室安全为例为主题进行专题培训。

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重大,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主动深入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理论知识,主动参与安全管理改革创新实践,不断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专业化管理水平,严防实验室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实验室稳定有序运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