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绿色化工现代产业学院被认定为河北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作者: 时间:2022-02-21 点击数: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的通知》(冀教高函〔2021〕89号),我校绿色化工现代产业学院被认定为河北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现代产业学院是国家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推动高校分类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经学院申报、学校遴选,我校推荐绿色化工等校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在申报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教务处、化学与化工学院及合作企业负责人认真谋划、群策群力、精心准备。此次获批,是对我校多年来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人才培养,创新办学机制,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密切校企合作,力争将产业学院建设成为集“产、学、研、创、转”多功能、多主体深度融合的新型办学实体,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沧州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赋予新的动能。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