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本科教育实习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13-06-16 点击数:

沧州师范学院2013年本科教育实习工作方案

毕业实习是学生巩固和深化所学理论知识,培养创新与创业意识,进行基本技能训练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今年我院首届本科生及专升本学生将进行教育实习,总计有八百余人,实习面广,任务重。为提高毕业实习教学质量,更好地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实习任务,保证我院的实习工作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实习组织:学院成立实习领导小组。

组长:刘树桢

副组长:云电军庞若通

小组成员:商隶君韩希民王秋平赵印岐吕炳君吴艳华

李五星赵林静艾素梅张向牧范小振

各系要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的实习领导小组,上报教务处,由主管领导审批。

二. 实习时间:9月2日至8日为实习准备和动员阶段,9月9日至11月1日为实习阶段。

三. 实习形式:以集中实习为主,分散实习为辅。分散实习的学生必须通过经个人申请,所在系审查批准,报教务处备案。

四.实习要求:各系要认真贯彻执行《沧州师范学院普通本科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文件中规定的工作程序,针对本系实际情况制定教育实习管理细则。除管理好集中实习的学生,对分散实习的学生在实习期间各系要确保及时跟踪和检查教育实习的实际情况。

五.实习费用:实习费用标准由各系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上报教务处,由主管领导审批。实习费用由各系从学院核定的经费中支出。

六.安全保障:各系要加强学生教育实习的安全教育,制定安全预案召开专门会议布置。所有实习学生要签订《沧州师范学院校外实习安全承诺责任书》。

沧州师范学院

2013-5-15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