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题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17-08-23 点击数:

8月23日上午,我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题讨论会,院长郭玉秀、党总支书记潘治钢、副院长程金阁及全体教师共计2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程金阁副院长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沧州师范学院关于推进产学研合作教育的指导意见》和《沧州师范学院产学研合作教育管理办法》。郭玉秀院长从学校地位、学院发展、专业建设角度三个方面强调了发展产学研合作教育的必要性。随后,全体教师集思广益,在“地方性、应用型”的人才培养定位上深入畅谈对产学研合作教育的认识及发展途径。

游阳明教授首先发言,他说不要搞形势,要真正走出去、请进来,让合作单位工程师来给学生上课。李杰老师说,让实习学生在沧州八中、十四中等公办学校多上课很难,可以考虑与私立学校合作,让学生得到更多锻炼,鼓励学生和老师创新创业。王立华老师说,加强学生的实践周管理,让学生真正到企业中去,共同培养人才。黄晓寸老师说,可以在认知实习和共建课程方面与企业合作。崔树稳老师说,我们每年都有讲课大赛,可以请中学老师来当评委,从更实际角度给学生以教学训练指导。李燕老师说,学校越来越重视实践教学,要与沧州中学合作,让师范类学生得到更多锻炼,提高教学技能。马文娟老师说,产学研合作教育要让全体学生受益,让全体老师参与才行。潘治钢书记说,产学研合作教育势在必行,不要观望,要有信心,俯下身子去干,在干中学;产学研合作教育可以达到互利互惠,合作育人的目的,同时老师们也能得到锻炼和提高,为培养“双师型”教师提供机会;产学研合作教育需要全体老师的积极参与,要有带头人,跟着建立好团队,把我院产学研合作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最后郭院长指出,通过这次讨论会,我们达到了三个目的,一是全面了解、认识到位,大家对产学研合作教育有了深刻认识;二是群策群力、协同发展,老师们为如何做好产学研合作教育想了很多办法,提了很好的建议,学院将认真研究;三是归结落实、重在效果,我院将结合实际与沧州的企业、学校和科研究机构合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