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以学生为本”教学做法总结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9-18 点击数:

高校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把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以人为本”融入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提出了“以学生为本”的学生教育管理理念。以学生为本,就是要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把学生的发展作为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本科院校,更要在日常的学生教育管理中体现“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服务于学生,帮助学生尽快实现从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转变,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我校教务处组织召开“以学生为本”教学工作总结研讨会,为进一步理解“以学生为本”教育理念内涵,深入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核心思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以学生为本”教学做法总结活动。要求每位本科任教教师,都以自身教学经历为基础,总结自身“以学生为本”的一系列本科教学做法。学院教师积极参与,认真总结,从不同角度分享教学体会。黄琳娜教授从“注重第一堂课”、“精心设计教案”、“教书与育人并重”三个方面总结了自己的教法。马满增老师从实现项目式教学、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翻转课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本次活动教师们受益良多,坚持育人首位,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这个本源价值需要教师们牢记在心。我们要尊重学生主体地位,了解学生主体需求,激发学生主体创造。学生是权利主体,要把学生看做是教育法律关系中的权利主体,把教育同学生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学生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每一位同学的终身发展去考虑。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