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沧州交通学院举行思政课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12月12日,我校与沧州交通学院举行思政课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沧州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庞更新,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出席并致辞。沧州交通学院校长章梓茂主持,副校长赵金楼讲话,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出席。

范小振表示,此次结对帮扶、合作共建,是落实《河北省公办高等学校结对帮扶民办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两校马院发展和加强思政课建设的大事。希望双方以此签约合作为契机,紧紧围绕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加强教研合作、人员交流、项目对接、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好沧州“大思政课”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发挥关键课程和主阵地的作用,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提升科研水平,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我校也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河北省公办高等学校结对帮扶民办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和两校结对帮扶、合作共建协议内容,坚持目标引领,强化系统思维,以问题为导向,以共同发展为目标,倾力做好结对帮扶的各项工作,确保结对帮扶工作落实落地,高质量完成,共同谱写沧州市高校马院建设与发展新的篇章。

庞更新表示,此次思政课建设结对帮扶是河北省委教育工委为提升民办高校思政课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沧州师范学院在思政课教学、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成绩显著,向社会输送和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师资和各行业的杰出人才,希望沧州师范学院能传经送宝、帮扶支持,沧州交通学院也将主动学习请教,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双方以此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关键课程和主阵地的作用,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提升科研水平,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并通过合作共建,探索出新的合作模式和机制,协同育人,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校长章梓茂主持仪式

赵金楼表示,思政课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愿通过此次交流合作,双方在思想政治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规范有效的思政课建设制度机制,培养思政课骨干教师和课程负责人,不断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用实际行动坚守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共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携手共进谱写思想政治理论课新篇章,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范小振和张梓茂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仪式后,双方领导参观了沧州交通学院校史馆、党建文化馆,并开展座谈。

我校教务处处长吕炳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树旗、副院长刘云鹤、形策教研室主任邢晨,沧州交通学院教务处处长田春子,通识学院院长郑超欣、副院长王小红、思政教研室主任王淑莉参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