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学院举行“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融入课堂教学成果展开幕式暨第八届“文化生活艺术节”闭幕式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建引领、特色发展、培尖促优、师生共进”的发展理念,落实校党委提出的把“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画出来”的要求。12月3日,我校美术学院在洪昌美术馆举行“百年同心向党,星光闪耀课堂——‘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融入课堂教学成果展开幕式暨第八届文化生活艺术节闭幕式”。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彭学君,纪委书记谢云岭出席。

undefined

云电军宣布“百年同心向党,星光闪耀课堂——‘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融入课堂教学成果展开幕式”正式开幕。云电军、张占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主题优秀课业作品获奖同学颁奖。与会领导为选树课程优秀教师、文化生活艺术节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undefined

彭学君在致辞中表示,美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充分挖掘“七一勋章”获得者感人事迹,探索出了“思政+专业+实践”的教学新模式,进一步强化了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构建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学体系,引领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了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了想象力和创新精神。期望美术学院全体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强化思政育人力量,不断推进学习教育活动走向深入、取得实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undefined

活动中,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党总支书记王超汇报了美术学院本学期的工作。美术学院副院长孔维艳、王通带领选树课程负责老师为大家进行课程解读,学生代表张雪丽分享了学习和创作心得。副院长张倩、党建负责人倪海香与团总支书记曾凡超分别进行第八届文化生活艺术节活动介绍。

王超表示,在“建党百年”和学校高质量建设年的重要节点上,美院师生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特色、发展促优、师生共进发展理念取得了硕果。美术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全体教师思想认识水平、提升美术学院课程思政水平、提升美术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并继续高效地推进、落实“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进课堂结出丰硕成果,进一步将课程思政与教学目标相结合。

“将‘七一勋章’融入课程思政课的形式,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以艺术的形式反映和记录英雄模范、塑造英雄模范、讴歌英雄模范,呈现他们的精神特质和人格力量,集成当代中国榜样的群像谱,使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红色血脉得以赓续。”教务处处长吕炳君说。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部分作品展示: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