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中期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各学院:

为了全面检查了解我校教学工作整体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于5月20日至5月24日进行教学中期检查,请各学院做好工作汇报、材料整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5月20日(星期一)—5月24日(星期五)

二、检查形式

由专兼职督导专家和教务处人员组成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专家质询、实地考察、调阅资料等形式进行。

三、检查程序

(一)检查组听取汇报

各学院负责人准备5分钟的汇报,主要汇报本学期工作重点以及特色。

(二)实地考察、调阅材料

检查组分头到各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座谈,并对各学院教学工作资料分项进行具体检查。

(三)汇总检查情况,集中反馈意见。将总结与反馈意见交教务处。

四、检查内容

(一)规划与总结

1.学院本学期发展规划

2.规划落实情况

(二)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培训

(三)专业与课程建设

1.产教融合开展情况

2.教研室活动情况

3.课程与教学改革

4.毕业论文初稿

五、检查总体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学中期检查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准备,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改进、完善。

(二)专家组负责人要认真按照教学检查的内容完成各项检查任务,并将检查的内容和结果以及反馈情况形成总结,督促整改。

(三)每组由5名成员组成,表中第一位专家为组长,负责协调检查时间、分配检查任务、向被检查学院反馈等事宜。检查完毕后各专家组指定人员收齐记录本交教务处,同时向教务处工作人员提交电子版工作总结。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