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丨我校举行首届教师荣退仪式

作者: 时间:2024-01-16 点击数:

弦歌颂雅,桃李天下。1月16日下午,我校在齐越楼4楼会议室举行首届沧州师范学院荣誉退休仪式。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周振平、范小振,纪委书记谢云岭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邢树军主持。

云电军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好关心关爱老干部的各项政策,始终牢记各位荣休教职工的光辉事迹,深入学习荣休教师躬身践行的光荣传统,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怀着深厚感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荣休教职工的服务工作,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

云电军指出,1958年至今,我校从“沧州师范学校”到“沧州师范专科学校”,再到“沧州师范学院”;从2010年升本成功,到2017年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再到去年我校52个本科专业全部通过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估。一代又一代师院人夙兴夜寐、栉风沐雨,亲历并见证了师院的发展历程,参与并推动了师院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用实干和奉献换来了一项项工作实绩,留下了一份份事业成果,用行动谱写了“孜孜以求、团结奉献、精益求精、敢于胜利”的师院精神。

云电军代表全体师院人,向各位荣休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六十六年风雨同舟,涌现出无数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他们踏实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和优良传统,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为青年教师树立了最好的标杆;他们身体力行,书写了砥砺奋进的师院故事,创造了激动人心的师院成绩,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文化发展,无私奉献着智慧和力量。

光荣退休,是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也是人生旅途的一个全新起点。云电军希望各位离退休教职工继续发挥教学经验深厚、管理能力丰富等优势,“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卸任不谢幕”,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师院青年教师成长的“辅导员”,师院高质量发展的“宣传员”,各项工作的“参议员”,继续发挥爱校荣校的热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与师院一道,继续砥砺扬帆,为我校全面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校领导云电军、张占平、邢树军、高颖、周振平、范小振、谢云岭分批次为荣休教师颁发荣休证书和纪念品,送上问候与祝福,并与教师们合影留念。

荣休教师代表吴艳华、青年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郭杰分别发言。

回顾过去,征程万里风正劲;展望未来,重任千钧再扬帆。全体师院人,将牢牢铭记“明德博学 知行日新”的校训,后辈们将牢牢接过前辈们手中的薪火,赓续初心,薪火相传,用师院人的奋斗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