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惟馨 树人有方 我校举行新学期教案暨课程思政示范课展览

作者: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作为我校正在积极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2日,我校在图书馆二楼阅览室举办“立德惟馨,纸间可见谆谆教诲;树人有方,笔墨尽显拳拳初心”新学期教案主题展览。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副校长高颖、范小振、彭学君亲自到场指导。

本次展览以我校“百年同心向党,星光闪耀课堂”方案为基础,集中展示了全校教师在校党委领导下,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以“四个相统一”为引领,争做“四个引路人”的优良教风。教师们还在教案中充分融入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勋章”获得者感人事迹,为课程思政整体工作打下了基础。

活动中,共有648名教师的781门课程的教案和暑期评选出的35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参与展览,全体教职员工分批参观展览,互鉴互学、交流提升。参加展评的教案各具特色,有的教案书写美观,展现教学过程详细;有的教案图文并茂,突出了学科特色;有的教案思考性和实用性强,注重思政元素融会贯通……最终,评审专家从教学导入、内容要点、知识巩固、拓展应用等方面对教案进行打分,评选出41份优秀教案。

本次活动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展览现场也成为了教研现场,教师们边参考展览边交流讨论,互学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改技能,活动也成为了教师们提升课题质量和育人效果的“加油站”。

未来,各学院还将继续结合教学实际和专业特点,充分挖掘“七一勋章”获得者感人事迹,探索“思政+专业+实践”的教学新模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教学比赛、文艺创作等活动,在提升学生知识水平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推动沧州师院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