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本科高校教务管理干部培训

作者: 时间:2013-06-16 点击数:

教务处参加河北省本科高校教务管理干部培训心得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务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教务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适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扎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河北省教育厅2013年6月3日至6日在石家庄举办了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务管理干部培训班,我院教务处副处长吕炳君和李秀荣老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简化了形式,高教处朱智国处长仅仅3分钟的开班讲话后,省教育厅副厅长翟海魂就开始了为期半天的题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首场学术报告,翟厅长从内涵式发展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必由之路讲到人才培养模式的理念、框架、策略、方法,翟厅长的报告非常专业,有数字说明,有理论高度,观点新颖,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确实能引领高校发展,为我省高校教务管理人员指出了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

大会还邀请到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教中心主任张男星、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郑振峰、华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处长王秀梅做了重要报告,受到与会者好评。通过两天的培训,大家感到受益匪浅,不仅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而且也学习到其他高校的优秀做法和经验,对我院今后工作的开展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2013-6-15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