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弘扬齐越精神,听党的话,做红色接班人”有奖征文及演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9-19 点击数:

为了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语言文化强国,每年9月为河北省推广普通话和推行规范汉字宣传月,为加强“双推”工作,我校将9月第三周定为“推广普通话和推行规范汉字宣传周”(简称“双推周”)。经学校研究决定,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我校“双推周”将结合“弘扬齐越精神,听党的话,做红色接班人”主题讲座,举办“弘扬齐越精神,听党的话,做红色接班人”有奖征文及演讲活动。现通知如下:

各学院2017级新生以“弘扬齐越精神,听党的话,做红色接班人”为主题,结合听取主题讲座真实感受撰写征文。

征文要求:

1.以“弘扬齐越精神,听党的话,做红色接班人”为主题,题目自拟。

2.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禁止复制粘贴,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3.不少于2000字。

各学院在学生完成的征文作品中选择10%的优秀作品于9月21前交教务处,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征文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征文活动后,我校将在2017级新生中开展“弘扬齐越精神,听党的话,做红色接班人”主题演讲比赛。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场,初赛由各学院组织,初赛后各学院前两名参加学校下周举办的复赛。复赛设演讲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

演讲要求:

1.普通话脱稿演讲,感情饱满,表达流畅,配以适当的态势语。

2.演讲时间5分钟。

3.演讲者正式比赛时需着正装。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针对各项活动制订本学院活动方案,广泛宣传发动,层层落实,发动全体新生积极参与各项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