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语用司“两学一做”活动暨京津冀语言文字事业协同发展研讨会在河北沧州举行

作者: 时间:2016-04-1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和要求,4月7日,教育部语用司党支部赴河北沧州举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并就京津冀语言文字事业协同发展进行研讨。教育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家勤受邀出席并讲话,人民广播事业的奠基人之一、我党第一位著名男播音员、播音教育家齐越先生的女儿齐虹、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以及京津冀三地教育部门的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7日上午,语用司党支部一行来到河北沧县姜庄子村齐越先生的墓地,和当地干部群众、学校师生一起,缅怀齐越先生事迹,为松柏培土浇水,青少年学生创作朗诵诗歌、献系白花,表达对先生的崇敬和追思。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沧州师范学院,姚喜双、方明和齐虹,共同追忆齐越先生教书育人、播音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的感人故事,给干部师生上了一堂以“弘扬齐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生动党课。教育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家勤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语用司的党建活动,内容丰富,具有重要意义,在教育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中走在前列。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学”得深入,“做”得扎实,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希望在教育部语用司的帮助下,即将成立齐越艺术研究中心能真正建设好发展好,并表示教育部将为沧州师范学院、为河北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好工作,做好服务。

7日下午,语用司一行来到沧州第十四中学,调研考察沧州市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随后在沧州市召开京津冀语言文字事业协同发展研讨会。语用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姚喜双指出,这次党课、研讨、调研等系列活动是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把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的一次生动的实践,京津冀语言文字协同发展要围绕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创新体制机制,加强顶层设计。研讨会上,京津冀三地达成了11个语言文字事业协同发展项目,并决定研究整理相关资料,弘扬齐越精神,建立沧州市齐越艺术研究中心,并将其建设成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